最新消息:

東京奧運/中華隊66國手「進軍東奧」! 目標超越里約1金2銅紀錄

   2021-07-09 16:59 編輯中心 BWF. 國家運動訓練中心 點閱:0



東京奧運台灣代表團名單全數出爐,今年派出18個運動項目、共66名好手出征, 為近3屆奧運最大團,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昨表示,將以超越上屆里約奧運1金、2銅為目標, 並挑戰2004年雅典奧運締造的歷屆最佳成績2金、2銀、1銅。 


▼中華隊派出多位好手出征。(圖/壹新聞)


世界球后戴資穎以積分榜排名第2,名列第2種子的成績三度叩關奧運,同樣以第2種子身分出賽的周天成,對上加拿大楊燦及瑞典選手布雷施泰特,今年台灣羽球共有4組人馬參戰,包含戴資穎、周天成還有王子維,以及男雙組合李洋、王齊麟,這次出賽同樣備受矚目。


▼世界球后戴資穎有望再奪佳績。(圖/壹新聞)


舉重國手郭婞淳則表示,在她的運動生涯中,現在就是缺了面奧運金牌,揚言奪金、勢在必行。她這回也將和網球國手盧彥勳共同擔綱中華隊的掌旗官,本屆東京奧運為強調男女平權,特別打破傳統,讓各國各派1男1女掌旗官,台灣代表團在開幕典禮上將由「舉重女神」郭婞淳及奧運「五朝元老」網球老將盧彥勳共同擔綱 ,這也是郭婞淳繼2018年雅加達亞運後再度榮膺這項殊榮。


 東京奧運桌球混雙則為全新項目,我國推出「黃金組合」鄭怡靜、林昀儒,兩人分別出戰男女子單打、團體、混雙,也為比賽下足苦工。這回台灣派出66名好手出征,希望力拼突破歷史最佳紀錄,為台灣奪下耀眼的成績。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