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NBA名人堂名單出爐! 指環王首位「黑人教練」成最大亮點

   2021-03-10 12:06 謝政廷 NBA 點閱:0


NBA奈史密斯籃球名人堂(簡稱名人堂)今(10)日公布了2021年最終候選名單,其中包括前賽爾提克名將皮爾斯(Paul Pierce)、龍王波許(Chris Bosh)等人都名列其中,值得注意的是,NBA傳奇「指環王」羅素(Bill Russell)更是以NBA史上首位「黑人教練」的身分入選,最終名單預計於4月上旬揭曉,典禮儀式預計在9月進行。


▲羅素因擁有11枚冠軍戒而獲封「指環王」。(圖/翻攝自網路)


最終候選名單共有14人入選,除了皮爾斯與波許之外,NBA方面還有韋伯(Chris Webber)、庫柏(Michael Cooper)、哈達威(Tim Hardaway)、強森(Marques Johnson)及防守悍將「大班」華勒斯(Ben Wallace);WNBA方面則有前西雅圖風暴傳奇傑克森(Lauren Jackson)以及已入選女子籃球名人堂的格里菲斯(Yolanda Griffith)。


▼綠衫軍傳奇皮爾斯。(圖/翻攝自NBA)


中以已經成為名人堂成員的羅素及首次入選的皮爾斯為本次最大亮點,羅素在1975年就已經入選,當時前無古人的11枚冠軍戒指殊榮入選名人堂,今年更以NBA史上首位「黑人教練」身分入選;至於首獲提名的皮爾斯,19年的生涯期間累計攻下26397分,在擁有75年隊史的綠衫軍排名歷史第2明,自己也於2008在賽爾提克拿下總冠軍及冠軍賽MVP的殊榮,加上10度入選明星賽,以個人成就而言,外界推估皮爾斯入選名人堂的機率幾乎百分之百。


教練方面除了羅素之外,生涯拿下1042勝的前國王主帥艾德曼(Rick Adelman)也同樣入選最終候選名單,此外還有美國高中知名女教頭安德魯斯(Leta Andrews)、傳奇史丹利(Marianne Stanley)以及維拉諾瓦大學籃球隊教頭萊特(Jay Wright)也名列其中。本屆的名人單最終名單預計在4月上旬揭曉,而正式的入選儀式將於9月登場。


入圍完整名單:

Paul Pierce

Chris Bosh

Bill Russell(Coach)

Chris Webber

Michael Cooper

Tim Hardaway

Marques Johnson

Ben Wallace

Lauren Jackson

Yolanda Griffith

Rick Adelman

Leta Andrews

Marianne Stanley

Jay Wright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