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在即! 選手列「優先接種」名單 周天成曝接種意願...

   2021-02-25 18:49 蘇祐萱 點閱:0


▲國際奧會鼓勵選手先施打疫苗再到東京參賽。(圖/翻攝自網路)


首批武漢肺炎疫苗即將抵台,指揮中心規劃第一線醫護將優先施打,不過有鑒於我國體育選手需四處征戰,加上東京奧運即將到來,傳出國際奧會也希望選手先施打疫苗,再到東京參賽,對此體育屬今(25)日證實,指揮中心同意讓選手列為優先施打。


國際奧會鼓勵選手在到東京前先接種疫苗,不過非強迫性質,而我國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表示,希望能爭取讓我國選手優先施打,對此,體育署今在記者會中回應,已經和指揮中心討論過疫苗相關事宜,「1月11日時指揮中心就同意讓國家代表隊優先接種,目前會以東奧選手、亞運培訓隊、單項賽事選手等三類,有出國比賽需求的人先施打。」指揮中心也將列為專案,會和醫護人員一同優先接種。


體育署強調,不會強制選手接種,採鼓勵性質,而選手施打的時程則由各自的教練團評估,屆時直接拿健保卡到有注射疫苗的醫院施打即可。


▼羽球選手周天成。(圖/壹新聞)


出國征戰選手被列為優先施打對象,不過是否會如部分醫護施打意願不高,掀拒打潮?羽球選手周天成今日表示,自己目前對疫苗還未有研究,但聽說有風險,「這就看你願不願意在準備四年1次的大賽時,來承擔這個風險。」他表示還是要看選手個人意願,且屬於「心理層面」的問題,「面對病毒會有壓力,參賽也是,這是另一個要去對抗的層面。」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