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看了有味道...亞馬遜新總部曝光 神似「便便」網笑翻

   2021-02-25 18:19 施婷翌 Amazon 點閱:0


全球最大電商平台「亞馬遜」,強調「自然共生」的工作環境,更創建首座「熱帶雨林」總部,令不少網友稱羨不已。而時隔三年,他們也公布了第二座總部的設計方案,名為「The Helix(螺旋)」,外型設計靈感就來自於人體DNA的螺旋結構,相當前衛,不料設計圖一出,卻遭到許多網友恥笑:「根本像一坨『屎』」。


▲亞馬遜第二座總部被說像「大便」。(圖/翻攝自Amazon)


據了解,「The Helix」將建於美國維吉尼亞州的阿靈頓郡,是由美國著名建築事務所NBBJ所操刀,設計靈感來自於人體DNA的螺旋結構。這棟建築約107公尺、有22層樓高,占地面積約3.4萬平方公尺,可容納1.3萬名員工。和第一座強調自然環境的「玻璃球」總部一樣,第二座總部「螺旋」的特色也在於其壯觀的綠色植披,「這棟建築讓人從裏到外都能感受到大自然」建築師阿爾伯達說。


從設計圖來看,「螺旋」最吸引人的不外乎是沿著外型環繞而上的景觀步道,一環一環的延至天際,讓在裏頭工作的人有種「世外桃源」的觀感,到時會栽種當地州郡的各種原生植物,如楓樹、松樹等,供員工觀賞和使用,亞馬遜更號稱其為「垂直盤繞的森林(spiraling vertical forest)」。


而最讓人羨慕的還是員工的公用空間!不僅設有零售商圈、托兒中心,還有露天的綠地圓形劇場,更設置了「狗狗公園」,讓員工可以帶狗上班,還為員工提供寵物津貼,當真是狗狗們的天堂!此外,「螺旋」的最大特色還有「無車輛空間」,他們將停車場全都蓋在地下,在這裡,你只會看到來來往往的工作夥伴,並不會有車輛的繁雜噪音。



▲▼「螺旋」總部設置了不少員工公用空間,甚至還有狗狗公園。(圖/翻攝自Amazon)


不過這樣看似世外桃源的工作環境,卻因神似「便便」的外型引來不少網友恥笑,有網友玩笑表示「在這裡上班應該很臭」,還有人說「原本我超羨慕亞馬遜(員工)的...但現在,我還是覺得我家有馬桶就很好了」;連美國知名新聞評論網Vox的高級數據記者莫拉(Molla, 音譯)也發布推文,表示「我很喜歡他(螺旋),但他真的像一坨便便」。


還有網友發揮超群創意,結合「螺旋」和從首座總部「玻璃球」,表示如果這樣延伸下去,第三座總部應該取名為「The Cavity」,仔細一看,這和男性的生殖器官怎麼那麼像啦!小編表示已笑瘋XD...


▼網友表示,照這樣延伸下去第三座總部將會是...(圖/翻攝自twitter)


雖然「便便外型」遭到網友一面倒的負評,但也有人說「螺旋」和巴比倫的通天塔很像,玻璃外觀倒映著夕陽雲彩,彷彿和天空融為一體般,也是相當美麗的。對於亞馬遜前衛的「螺旋」總部外型,大家怎麼看呢?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