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急診室外「搭帳棚收病患」惹議! 台北醫院緊急回應了

   2021-05-31 13:52 編輯中心 點閱:0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分享一段影片,看見衛福部部立台北醫院急診室外,搭起像帳篷一樣的設施,裏頭還有收治病人,網友質疑,為何醫療資源充足,還需要在外面搭帳蓬救治,對此台北醫院回應,等待抗原採檢結果前,都會先將患者安排在急診室旁的鷹架下的「院區內臨時等待區,非網傳之大馬路上」。


▼民眾直擊醫院疑似將病患收治在戶外搭建的帳篷下。(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民眾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上傳影片,可以看到夜間,一整排帳篷沿著戶外搭建起來,裏頭有病床、病人還有醫護人員,根據網友PO文痛批,直說「這是醫療資源充足嗎?充足需要在外面搭帳棚救治?」還嗆衛福部陳時中部長,要到現場查看,後續也被轉PO在PTT上,引發網路熱議。


對此,部立台北醫院表示,這些設立在院外鷹架下的病床,是患者在等待抗原結果前,先行安置的臨時等待區,並有醫護人員即時觀察生命徵象,以維護病人安全並杜絕院內感染風險,若病人採檢結果為陽性,則依照傳染病防治法依據病症狀況安排住院隔離,目前專責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床位共72床,並無「無法收治病人之狀況」,也沒有無病人久候情形,也會在帳篷區加設遮雨簾,以維護病人隱私。


不過,台北市還是有其他醫院向媒體爆料,表示院內醫護人員裝備不足、負壓病房設備簡陋,急診室確診病患整排躺,還繼續收治其他病患,看來台北的醫療院所承受的壓力還是相當的重。


▼院方澄清這是病患等待抗原慘檢結果前的等待區。(圖/壹電視)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