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傳雙北下周「封城」? 恐剩7類人可出門 侯友宜:假消息!

   2021-05-30 18:44 編輯中心 點閱:0



       疫情升溫,雙北確診病例持續增加,網路上也瘋傳下周就要封城的消息。根據指揮中心規定,防疫警戒升級,連在家都得戴口罩。屆時除了7類人能出門,一般民眾不得隨意外出,採買還得按照身分證尾數分流,消息流出讓民眾心慌。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早就表明這是假消息,指揮中心也說會再另行說明。


▼雙北「封城」的假消息在網路上瘋傳。(圖/翻攝自LINE)


本土病例不斷暴增,尤其雙北市為最多,line群組上瘋傳,新北封城21天,台北封城14天 ,最快下禮拜二開始,若是根據指揮中心規定,一旦真的提升到四級,連在家都得戴口罩。根據北市去年進行的「封城推演」,屆時恐只有7類人能出門,包括政府機關人員、警消人員、醫護人員、媒體人員、民生物資運送人員、能源作業人員、公共基礎及公共設施運作必要人員等「關鍵人力」,其餘一般民眾不得隨意外出。


▼四級警戒封城恐剩「7類人」可出門。(圖/壹電視)


 想出門採買,得靠身分證尾數進行分流,每人每週外出3次,連宅配也被禁止,公車及捷運等大眾運輸工具減班,台鐵高鐵只開放必要工作者搭乘, 除了警消與公務人員等必要管制人員,一般民眾甚至要有封鎖長達1個月的心理準備。


▼若封城所有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將遭受影響。(圖/壹電視)


 如執行封城,新北也將全天候管制對外136座橋梁,將病毒擴散降到最低,區域封鎖,並管制聯外道路,非民生及維生行業停止營業,加上全面停班停課,停止所有聚會。雙北封城的傳聞,上週就在網路傳的沸沸揚揚,也讓民眾心慌慌。指揮中心表示,將會在另行說明,疫情升溫的同時,還是得做好最壞打算。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