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獨家/奎山爆爭議! 家長控校方「瞞疫情」 還鼓勵到校玩

   2021-05-29 18:43 編輯中心 點閱:0



奎山高級實驗中學附屬國中部,不僅違規辦畢典,還有家長投訴,校方疑似隱匿疫情,明明有國小部的學童被匡列,卻沒有通知家長,疫情嚴峻時期,還鼓勵家長帶孩童到學校玩耍,明顯違反防疫規定,對此校方也做出澄清,堅稱學校沒有匡列者,而實際跟衛生局求證,還尚未證實學校是否隱匿疫情。


▼奎山高中國中部經勸導後仍執意舉辦畢業典禮。(圖/翻攝自PTT)


奎山高級實驗中學附屬國中部經過勸導,仍執意要舉辦畢業典禮,實際看到典禮現場,廣場內椅子整齊排放,距離明顯不到中央規定的社交距離1.5公尺,光是一個小角落,就有7張椅子, 現在被爆出該校不只違規辦畢典,還有家長投訴校方疑似隱匿疫情。


▼畢業典禮現場的椅子未依社交距離擺放。(圖/壹電視)


投訴家長表示,蘆洲群聚感染事件中的確診者,疑似跟奎山學校的小朋友家裡是親戚,有2名國小部學童被匡列,但是學校方面並沒有告知家長,所有的訊息都是從家長的群組傳出來的,國小部學童匡列完,當天晚上又爆出國中部學生接觸過確診者,誇張的是,竟然等到匡列者的同班同學發燒就醫,整件事才東窗事發。


校方教務主任表示,的確有人與確診者吃過飯,但是現在採檢結果出來採陰,沒有學生確診,也沒有學生被匡列隔離。從校方5月17日的公文也能看見,他們堅稱沒有任何師生確診匡列,甚至安排15個戶外空間,還說雖然在家是控制疫情最有效的方法,但要青少年悶在家,實在困難,鼓勵家長帶孩童來玩耍,但疫情爆發時期,不就該避免群聚嗎?


投訴家長進一步表示,很多老師跟小朋友上下課都不戴口罩,所以家長們很擔心會成為防疫破口。實際跟衛生局查證,還尚未獲得證實學校是否隱匿疫情,而校方爭議還不只這樣,攤開學生成績單,學校地址後竟然出現「China」幾個大字,這回學校不僅不遵守中央停課規定,逕自開課,還舉行畢業典禮,難不成要像對岸一樣,任憑病毒肆虐全台。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