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三峽角頭千人公祭改家祭 新北動員百警戒備、確保落實防疫

   2021-05-16 16:51 編輯中心 點閱:0



防疫升級,新北三峽家族龐大的王姓喪家,今(16)日在國光街舉辦大型家祭告別式,人數多達兩三百人,引發感染隱憂,警方不敢大意,動員100名警力到場戒備,確保大家都有落實防疫。而其實喪家本來要舉辦千人公祭,但因為防疫警報升級,只好改為家祭。


▼三峽角頭今舉辦家祭。(圖/壹電視)


防疫期間,三峽角頭舉行超大型家祭,還有儀隊列隊演出,更出動馬匹陣頭場面浩大,但這麼誇張的群聚狀況,也讓附近居民和警方捏了一把冷汗。靈堂內滿滿都是人,雖然座椅都有拉開安全距離、設置告示牌提醒親友注意防疫,但時逢防疫警戒升級,這麼多人群聚還是引爆 感染隱憂。

▼家祭規模達二、三百人。(圖/壹電視)



警方不敢鬆懈,動員新北100位警力到場戒備,確保大家都有落實防疫。主辦這場大型家祭的是三峽區的王姓角頭,在地方頗有名望,黑白兩道都很好,母親因病過世原定在殯儀館舉行千人公祭,引發市府高度戒備,一不做二不休,直接下令取消所有公祭活動,不能公祭那就家祭,雖然人數精簡,但還是有多達兩三百人到場。防疫警報拉到第三級,限制室內活動5人、室外10人,但婚喪喜慶是例外,不過警方還是已經錄影蒐證,若有違規就送裁罰。


▼警方出動百人戒備。(圖/壹電視)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