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苗栗+45! 京元44、超豐1例 徐耀昌:盼分疫苗給科技廠

   2021-06-07 15:16 劉德苓 點閱:0


本土疫情尚未趨緩,中央於今(7)日宣布延長三級警戒至6/28,並呼籲社會端午連假不要返鄉,乖乖待在家裡防疫。而近日各界相當關注的超豐電子全廠也全面快篩,預計篩檢4252人,截至今日已篩檢2997人。


▲苗栗縣確診數。(圖/翻攝自徐耀昌加油讚臉書直播


苗栗縣長徐耀昌於疫情記者會上表示宣布,今日苗栗縣的確診病例有45例,包含移工28例以及苗栗本縣17例;而在這之中,京元案共有44例(外籍移工28例、本國16例)超豐案1例(本國1例),截至目前為止美光、京元電、超豐三大電子廠合計共有251人確診,已確診的個案都已收治隔離、所有確診者的疫調也都完成,請民眾放心。


徐耀昌也說,因應疫情,已特請國軍部隊的化學軍在6/8、9、10日進行大清消,並會著重在竹南、頭份、造橋以及苗栗市「熱區」進行消毒,此次是例行清消,請民眾不要恐慌。徐耀昌也提到,苗栗縣政府捐款平台即日起展開,善款會全面用於疫情,將會在明日的記者會上做更完整的報告。


另外徐耀昌最後提到疫苗分配的問題,除了會在外面奔走的媒體朋友之外,他也強調一定維護第一線工作人員的施打權力外,此次不會特別將疫苗瓜分給縣內的高科技廠商施打。因此他向指揮官陳時中喊話,這些高科技廠商某方面來說算是台灣的護國神山,希望指揮中心之後可以考量到企業的發展,合理分配疫苗給這些高科技廠商的工作人員。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