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家戶感染佔4成! 新北「到宅快篩隊」 鎖定老幼、身障接觸者

   2021-06-04 15:31 李玟霓 點閱: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4)日公布國內新增339例COVID-19本土確定病例,另有校正回歸本土個案133例,其中以新北市本土164起、回歸63人為最多,市長侯友宜呼籲疫情重熱里民眾,盡速前往快篩,針對無法自行前往篩檢的長幼族群,也成立「到宅快篩隊」。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明最新疫情。(圖/翻攝自我的新北市FB)


新北市疫情險峻,據今日公布之確診人數分布區域,其中以板橋32例最多,三重26例、新莊22例,其次永和、土城、汐止各12例,其餘區域也有1~11不等的病例,侯友宜指出,現階段防疫辦法,除了維持低度活動,減少病毒擴散機會,另也公布15區共207里高、中風險地區,呼籲里民盡速前往社區篩檢站。


新北市目前共設有32處篩檢站,包含14處社區篩檢站,截至目前共篩檢了28,431人,昨日篩檢陽性率是2.1%,比前日2.8%有稍微下降,而在社區篩檢站的陽性率1.4%,也有下降趨勢,侯友宜拜託居住在重熱里的市民朋友,如有相關症狀或疑慮,就近前往篩檢站或醫療院所,出來廣篩,才能盡快找出確診者,斷絕隱形傳播鏈。 


家庭群聚感染事件頻傳,據新北市防疫指揮中心公布數據,新北市有4成確診者為家戶內感染,有部分確診者在可傳染期內,接觸到家中的老幼、身心障礙者,但這些族群無法自行前往篩檢,新北市府於是成立「到宅快篩隊」,將派出醫護人員到宅篩檢,另外也會做PCR採檢,以盡速將患者送醫,防止家戶感染擴大。


▼新北市成立到宅快篩隊,服務家中老幼、身障族群。(圖/翻攝自我的新北市FB)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