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日捐疫苗! 黃偉哲喊「日僑先打」 民眾看法兩極

   2021-06-04 15:16 編輯中心 點閱:0



日本提供給台灣124萬劑疫苗,台南市可分配到五到六萬劑左右,市長黃偉哲經過向疫情指揮中心確認後,決定讓旅居台南的日本僑民優先施打,有台南人相當認同,但也有人認為,應該依照政府公佈的順序施打,出現了兩種不同的聲音,有日本人則是表示,感謝台灣在三一一的幫助,現在終於有報恩的機會,所以沒關係,我們可以乖乖排隊。


▼台南市長黃偉哲。(圖/壹電視)


台南市長黃偉哲,和在台南開設日本拉麵店的社長,兩人為了日本提供給台灣124萬劑的AZ疫苗互相致謝。黃偉哲特別臉書PO文投桃報李,經過向疫情指揮中心確認後,台南大約可分配五到六萬劑左右,決定把旅居台南七百多位的日本僑民列為優先施打的名單。


不過有網友認同,黃偉哲的做法不太恰當,而是應該依照疫情指揮中心所公佈的施打順序,在台南市民的踴躍留言中,有日本僑民發言「我們沒關係,請大家先打」,希望能和台灣人一樣,依循政府的施打順位,我們可以乖乖排隊。在台灣面臨疫情的危難時刻,日本捐給台灣的疫苗,也再一次展現了台日之間的深厚情誼。


《壹電視》提醒您:

因應COVID-19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相關疑似症狀出現,請撥打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醫師告知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