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38學生「共用針頭」相互採血家長氣炸! 校方:已停聘醫師

   2021-04-15 15:48 編輯中心 點閱:0



4月9日,羅東鎮一位何姓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在學校教授「微生物與免疫課程」時,竟然指導全班38位學生共用12隻針頭互相採血,讓學生暴露在血液傳染風險當中;事後學生驚覺事情不對,告訴班導師,才讓這事件曝光。而現在學校已經將該名醫生緊急停聘,宜蘭縣衛生局也介入調查,並引導學生做出初步驗血。 


▼日前,發生一起宜蘭醫師授課學生「共用針頭」的事件。(圖/壹電視)


據了解,這名何姓醫師是國立陽明大學藥理所博士,在專科教授微生物與免疫課程,這次在課堂間要求部分學生實作驗血流程,原先準備了12跟針頭,卻疑似是希望大家都能練習到,居然讓讓全班46人其中的38人共用針頭, 其餘8人則是沒有參與;事後學生發現不妥,才將這樣的行為告訴導師。


何姓醫師的相關來歷。(圖/翻攝自網路)


對此,宜蘭縣衛生局局長徐迺維表示這次38位同學被針頭做了重複採血的動作,這件事情 當然是違背了醫療常規;校方則是發出聲明表示針具以酒精棉片消毒確實有不妥之處,目前已經將該名兼任教師緊急停止授課,現在也通知相關學生立即前往附近醫院接受採檢,並保留相關就醫收據。 


宜蘭縣衛生局局長徐迺維表示「共用針頭」一事違背醫療常規。(圖/壹電視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