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睽違28年! 北市動物園迎石虎寶寶 3胞胎「萌爆」模樣曝

   2021-04-12 18:36 編輯中心 點閱:0




臺北市立動物園睽違28年再度迎來石虎寶寶,在石虎媽媽細心照料下,三胞胎順利長大,7日傍晚,保育員趁著媽媽外出不注意,趁機替三胞胎健康檢查,並幫他們命名為貓雄(大哥)、貓攬(二哥)與貓控(妹妹),而三兄妹打鬧的模樣,也讓保育員忍不住直呼「太可愛了」。


▼台北市立動物園睽違28年終於誕生石虎寶寶。(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上個月12日出生的石虎三胞胎剛滿42天,台北市立動物園睽違28年後終於迎來石虎寶寶,巢箱內塞的滿滿滿,石虎寶寶在媽媽細心照料下各個精力旺盛,由於石虎媽媽平平從小在野外生長,對於環境各種變化相當敏感,就連保育員也不敢輕易打擾。


躡手躡腳翻開巢箱,保育員趁著媽媽外出,立刻替石虎寶寶進行檢查,還順勢替三胞胎取名,分別為大哥「貓雄」意指正港好男、二哥「貓攬」象徵可愛到讓人想擁貓入懷、小妹叫做「貓控」代表就是愛貓的意思。


▼石虎三胞胎取名一覽。(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三兄妹打打鬧鬧超萌模樣,也讓保育員看了忍不住直呼「實在太可愛啦」。但別看石虎長得跟家貓很像,還是具有一定的攻擊性,而且因為是頻臨絕種的動物,民眾千萬不能私下違法飼養。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