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醫主張「電腦斷層」查高端猝死? 高大成轟笑掉大牙

   2021-08-27 15:00 編輯中心 點閱:0



陸姓專欄作家接種高端疫苗,發生猝死,死因是「主動脈剝離合併心包填塞」,截至目前已有四人死亡,但死因是否和疫苗有關,有醫師上節目,主張以「電腦斷層」釐清死因,法醫高大成在臉書發文嗆聲醫師不學無術」,認為「解剖」才是釐清造成死因的主要關鍵。不過也因為高端開打後,發生4人死亡的案例,現在也出現停打聲浪,有醫學專家斥責此舉是在製造社會對立,認為高端發生不良反應比AZ跟莫德納還要低。


▼醫師周百謙在節目上主張應以「電腦斷層」釐清死因(圖/翻攝自三立新聞)


節目片段:「我們可能沒有辦法討論39歲這一個,因為除非他也去做一個電腦斷層,或死後的核磁共振。


醫師在節目上,主張接種高端疫苗後猝死的案例,要用「電腦斷層」掃描,釐清死因跟疫苗有無相關,法醫高大成看完後在臉書大罵「不學無術,笑掉人家大牙」。高大成表示「解剖是知道死因的問題,也許真的主動脈剝離,但不會破裂,但是不是打了疫苗,導致越離越遠,破裂的原因,不要誤導大家, 這樣死就死,不要問一些有的沒的。」高大成強調,「解剖」才能釐清造成死因的主要關鍵。


▼高大成反駁以「電腦斷層」釐清高端猝死案原因的說法。(圖/壹新聞)


根據全國接種疫苗死亡數統計,施打AZ的人數最多,同時死亡數有543起、莫德納124例;國產高端疫苗打了35萬劑,有4人死亡,引發停打高端疫苗聲浪知名毒理學專家招名威
在臉書開嗆「打高端發生死亡就要停打,如果是BNT發生此情況,是否也該全面下架。」


  毒理醫學專家 招名威:「目前沒有任何一個疫苗,打了以後不會有任何死亡或者不良的事情。」


名威認為高端在施打後的不良事件,數字上發生率比AZ跟莫德納低,表示以科學角度來看,沒有任何一個疫苗能夠確保不發生死亡率,眼下有疫苗比沒有疫苗接種相對優勢來得更多,希望大眾能理性探討,不應該存著看好戲的心態,製造社會對立。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