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雙北共同生活圈! 柯文哲跟進宣布:北市繼續「禁內用」

   2021-07-23 16:02 蘇祐萱 點閱:0


指揮中心今(23)日宣布全國警戒降至二級,繼新北市開第一槍不開放內用飲食,台北市長柯文哲也隨後公布,在與新北市長侯友宜討論過後,一同決定不解禁餐飲內用,不過其他項目會遵照中央指引,陸續開放。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翻攝自台北市防疫記者會)


柯文哲說明,7月27日降級,原則上會按照中央規定,但雙北為共同生活圈,且仍有潛伏感染案例,若是一下完全開放就會再度爆發,因此商討結果,決定按照原先的想法,把群聚吃飯放最後解封,其他項目像是公園、涼亭、花市等公家場域先解禁,再密切觀察案例數有無上升,且戰且走。


柯文哲表示,27日率先開放的場域有公園涼亭、狗活動區、運動公園,不過體健設施暫不開放,且場域禁止飲食,必須自主分流控制進場人數;31日則會開放建國花市、建國玉市、藝文特區、南港製茶廠、木柵茶推中心,相關攤商則須降載營業。另外,27日也將恢復選手訓練,開放對象有技職競賽選手以及運動代表隊選手。


至於部分場所開放仍需準備,因此動物園、圖書館將在8月1日重新開放場域,不過也仍需維持實聯制等防疫措施。


而針對國內疫情警界陸續降級,柯文哲認為,還是要先觀察這周的狀況,再決定下步該如何進行,而他也指出,將來台灣終究還是要比照歐盟用疫苗護照概念或其他方式來進出任何場所,這樣吃飯就比較不受限,同時,這種概念也是變相鼓勵大家去打疫苗,「因此在還沒到那天,我們還是一步一步放寬管制」。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