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接種「免掛號費」引基層炸鍋! 陳時中認不合理:調整行政費、獎勵金

   2021-07-23 10:26 編輯中心 點閱:0



國內自6月7日起全台打新冠疫苗民眾,都不需付任何費用,但引發醫界反彈。而就有新北某間診所打算「逆時中」,沒想到被停止配發疫苗,讓原先預約到診所打疫苗的民眾有些無奈,因為還得再等衛生局通知,轉往別的接種點。


▼板橋有診所怒嗆中央把政治凌駕在專業之上。(圖/壹電視)


中央宣布接種疫苗不用收取掛號費,但新北市有診所拒絕為政府買單,沒想到卻被停止配發疫苗。因此讓有預約的民眾只能轉往附近的區公所或衛生所補打疫苗。中央一聲令下讓原先在這間診所預約打疫苗的民眾恐怕撲了空,只能空等衛生局的通知,跑到別的接種點。


對此,有民眾表示:「是有點麻煩,就近的診所比較好。」 「你不能讓民眾到了以後,讓大家非常的不方便,還得換接種點,另外再跑一趟。」民眾難掩無奈全是因為中央和基層診所鬧不愉快,畢竟幫打疫苗只補助100元,還得吸收掛號費,讓醫界猛烈反彈。對此陳時中也坦言有些不合理。


▼指揮中心調整施打疫苗行政費用。(圖/壹電視)


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確實有它不合理的地方,地方政府根據現有的辦法去做地方政府應該做的事情,我們也調高行政費用,也希望大家能夠參與。」中央 退一步調整行政費,增加獎勵金。另一方面也繼續安排衛生所預約施打,避免民眾撲空。雙管齊下,就是因為現在疫苗施打率上升,政策調整一刻都不能等。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