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家戶感染難防 柯文哲:「居家隔離旅館」明起強制上線

   2021-07-22 16:24 陳怡安 點閱: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公布國內新增30例本土COVID-19確定病例個案分布以台北市及新北市各11例為最多。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在下午的台北市防疫因應記者會中宣布,明天起「居家隔離旅館」強制上線。


▲柯文哲宣布明天起「居家隔離旅館」強制上線。(圖/翻攝自柯文哲FB)


柯文哲指出,北市現在有分4種旅館,「一般旅館」是提供給本國旅客居住、「防疫旅館」是給入境旅客隔離14天使用、「防疫專責旅館」是給確診無症狀者居住,以及剛準備好的「居家隔離旅館」,則是要給居家隔離者居住。


柯文哲表示,從統計數字上來看,台北市判定居家隔離者後來確診者約有10%左右。過去因為案例數較多,允許居家隔離者可以在家隔離,但這樣一來也發現家人非常容易受到感染,所以上周才會宣布居隔者要送到防疫旅館。


現在旅館既然已經準備好,就從明天開始強制上線,先前已經在居家隔離者不算,但只要被新判定需要居家隔離者,除非有特殊理由,譬如說家中一人一戶,沒有其他人等等,否則一律要住進居家隔離旅館。柯文哲也提到,雖然現在社區感染不多,但每天案例數都掉不下去,有大部分就是因為家戶感染,只要1個確診,就有可能會增加5個確診者的風險,希望採取這樣的措施之後可以讓確診數再往下降。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