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烟花原地打轉! 4縣市颳9級強陣風 西南部沿海防風浪

   2021-07-22 15:43 蘇祐萱 點閱:0


中颱「烟花」持續逼近,原本預估今(22)日白天可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不過移動速度緩慢,稍早氣象局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動態指出,目前烟花位置與早上的並無相差太多,位於台北東南東方約470公里海面上,預計將緩慢朝西北方移動。


烟花持續緩慢接近台灣。(圖/翻攝自氣象局)


氣象局說明,持續緩慢接近台灣,過去幾小時移動速度緩慢,位置與早上並無相差太多,在下午2點時,颱風位於台北東南東方約470公里海面上,預計緩慢朝西北方移動,將持續針對台灣東南部海面、東北部海面以及北部海面發布海上警報。而受到颱風影響,過去幾小時台灣沿海浪更大,目前台灣北部海面到馬祖一帶,觀測到浪高已達5米以上,在宜花地區、蘭嶼,浪高有4米左右,甚至在西側中南部海面,浪高來到2至3米。


而由於颱風移動速度慢,這樣的天氣型態會維持一天,若導引氣流較明顯,才會加速往西北移動,未來暴風圈可能接觸到台灣陸地邊緣,但若路徑偏東的話,則不一定會觸陸,今日發布陸警機率低,至於明日是否會發布,颱風往西北移動的角度將會是關鍵。


風力方面,颱風環流靠近台灣明顯吹北風,因此今日開始到明天,台灣附近北風偏強,沿海須注意8~10級強陣風,西南部沿海浪大,雖然離颱風相對遠,但是因為北風環流灌進台灣海峽,對中南部沿海帶來強陣風,至下午2點,觀測到澎湖、台中、雲林、彰化有9級強陣風。花蓮、台東相對離颱風近,但屬颱風背風測區域,因此出現沉降,高溫來到36度以上,而今台灣最高溫出現在颱風外圍沉降的金門地區,有37.2度。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