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開第一槍! 新北診所堅持「打疫苗收費」 衛生局暫停配發

   2021-07-22 18:49 編輯中心 點閱:0



6月7日起全台打新冠疫苗都不需收取掛號費,但新北張博揚小兒科診所醫師批評,如果不收費的話,代表這陣子的現金收入是零,決定逆時中堅持收取200元掛號費,且發文指遭衛生局通知停止配發疫苗。新北衛生局證實,近日經持續與該診所溝通,無法達成共識,與中央研討後,從7月21日起暫停提供疫苗。


▼新北市一間診所堅持打疫苗要收掛號費,遭衛生局暫停配發。(圖/壹電視)


診所鐵門拉下,大門緊密,明明是平日正常看診時間,卻沒有任何人,只貼上一張紙條,公告上清楚寫著「老闆娘已經崩潰,需要休息幾天」,另外,診所在臉書寫下,認為柯文哲說北市民免付掛號可接種疫苗,另外6月7日總統蔡英文及指揮中心也宣布全國接種疫苗免掛號費,「但是錢呢?」,還指出,陳時中說的40億,是原本一針100元的預算,「哪有那麼多預算去補掛號費?」,接著在7月21日結果揭曉,「陳時中打算賴帳,只有原本的接種疫苗處置費,其他沒有了,除非打的量很多才會有獎勵」。


▼診所門口貼出公告。(圖/壹電視)


而部分診所收掛號費,民眾覺得合理,因為若不收,代表這陣子現金收入是零,每天燃燒 開店成本根本吃不消,另外,基層醫療人員已經付出更多的專業服務,但「政府隨口說說」就讓人收入歸零,增加的成本須「同島一命共體時艱」,而針對該診所收費,新北市衛生局表示,經持續與該診所溝通,無法達成共識,與中央研討後,從7月21日起暫停提供疫苗。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