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板橋診所打疫苗「堅持收掛號費!」 衛生局通知:21日起停止配發

   2021-07-22 12:27 柯家媛 點閱:0



從6月7日開始,全台民眾打疫苗不用付錢,引起醫界反對聲浪。對此,新北市板橋一家小兒科診所醫生上網發文抨擊,免收做法是中央為了與政治對手抗衡的作為,抨擊政治凌駕專業,「我們的專業服務卻被當成請客的東西,沒有絲毫尊重,還要幫政府買單。」並堅持收200元掛號費。稍早診所卻緊急通知,已遭衛生局通知,停止配發疫苗。


▼全台民眾打疫苗不用付錢,引起醫師反彈。(示意圖,非當事診所/壹電視)


新北市板橋的一家「張柏揚小兒科診所」醫生在臉書上發文,接種疫苗免收掛號費這樣做法是中央為了與政治對手抗衡的作為,抨擊「政治凌駕專業」。診所醫生還表示,打新冠疫苗的流程比一般疫苗要複雜得多,不管是人力、耗材、醫療廢棄物清運等成本,都高出許多。但是只是因為要跟政治對手抗衡,卻被「免費」了。


醫師更進一步指出,陳時中說的40億是原本一針100的預算,哪有其他預算去補掛號費,7月21日結果揭曉,陳時中打算賴帳,只有原本的接種疫苗處置費,其他沒有了。除非打的量很多才有獎勵。最後醫生表示,打疫苗若是不能收掛號費,代表這陣子現金收入是「零」,至於補助一針100元的接種費什麼時候結算,有多少現金可以繼續付薪水、房租、耗材?文章一出,不少網友留言支持表示:「支持學長發出正義之聲」、「醫生辛苦」、「免費的最貴了」。


▼診所今緊急公告,被片面停止配發疫苗。(圖/翻攝自張博揚診所臉書)


而今日上午診所卻緊急通知:「本診所因合約內容與官方無法形成共識,即日起被片面停止配發疫苗(尚未解約狀態),有預約的朋友請速與新北衛生單位聯繫。」


對此,新北市衛生局說明,依中央指揮中心6月9日公文,施打疫苗合約院所提供民眾免費接種服務不收取掛號費,由中央補助掛號費及接種獎勵。新北市衛生局也立即通知各診所不收掛號費,近日經持續與該診所溝通,無法達成共識,與中央研討後,從7月21日起暫停提供疫苗。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