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萬芳醫院爆院內感染! 柯文哲主張:專責病房醫護「混打疫苗」

   2021-07-12 16:41 柯家媛 點閱:0


萬芳醫院近日爆出院內感染,一名肺炎病患、一名陪病家屬還有外籍移工,還有一名外籍移工竟是非法逃疫移工。對此,北市府於今(12)日下午記者會進行說明。


▲副市長黃珊珊說明萬芳醫院院內感染案件。(圖/壹電視)


對於近日爆出萬芳醫院院內感染,副市長黃珊珊進行說明,6月底就爆發萬芳醫院院內感染,因此29日北市成立萬芳專案由疫調中心進行監控。7月初的確有發現新案例。她說明,案15202是新北個案,到萬芳醫院住院,6月27日入院,PCR採檢為陰性,隔天因為肺炎入住專責病房,再採仍是陰性,因此萬芳醫院將他轉至11樓A病室(緩衝病房)。7月4日發生症狀,第三度採檢,並於5日確診。而這位病患有外籍看護(案15314)前兩次採檢也是陰性,直到9日第三次採檢,才驗出陽性確診。而同病房另一名病患並未確診,但該名病患的陪病者(案15323)7月1日發燒,6日確診。


黃珊珊說明,11樓還有兩間病室出現確診者。在B病室,案15335於6月27、28日及7月5日進行採皆為陰性,但7月9日卻採檢確診。而C病室還有一位案15334於7月1日採檢陰性,直到9日採檢確診。北市認為是院內感染狀況。其中還有非法外勞(案15240)確診,也是在11樓有病患曾住過專責病房,7月5日痊癒出院,6日又進急診。他透過仲介為他安排看護,仲介卻安排他非法外籍看護,而該名看護(案15240)於7月6日採檢確診,目前被收治在檢疫所。


黃珊珊表示,萬芳醫院專案6月底就開始,之前是在9樓B病房爆發感染,現在則是在11樓。而北市長柯文哲也指示萬芳醫院看護的部分,應為合法、打過疫苗的人進行照護,就算是病患自備看護也需要做好PCR檢測。


▼台北市長柯文哲呼籲醫護盡快接種第二劑疫苗。(圖/壹電視)


柯文哲說明,這次萬芳醫院院內感染,有2個是外勞問題,目前台灣有5萬人沒有身分證、健保卡,不管是治安或國安都是破口。現在問題是該如何打疫苗?這些人沒有身分,無法登記。這個問題已存在台灣很多年,都沒有解決。


面對萬芳醫院染疫危機,柯文哲表示,原則上,第一,病人住院盡量不要帶陪病者,盡量讓醫護進行照護。第二,需要看護,應該與醫院申請,醫院應該管控看護是安全的。他也要求醫護人員趕快打第二劑疫苗,不過原本打AZ疫苗的,如果要打第二劑AZ,原則上要等10週,但如果先打AZ、之後打莫德納,則只要等4週,所以希望中央思考看看,如果需要快速建立完整防護網,「照顧確診者的醫護人員,我主張混打。」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