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330萬劑莫德納接種近一半! 陳時中:第二劑保留給「這3類人」

   2021-07-11 15:40 李亞妮 點閱:0


今(11)日指揮中心公布本土新增28例,而根據新華社報導,永齡與台積電已和BNT疫苗代理商上海復星醫藥正式簽訂銷售協議消息,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靜待會有好結果」,太多揣測無助簽約進行,而國內的疫苗分配也備受關注,以及屆時能開放12歲以下孩童施打,對此,指揮中心也說明最新回應。


▲民間企業團體的採購疫苗,也備受外界矚目。(圖/壹電視)


目前國內莫德納疫苗到貨是330萬劑,截止9日已經接種136萬劑將近一半,而剩下疫苗是否會持續提供第一劑接種,或是保留給第二劑施打?對此,陳時中也表示,大致上的方針會針對特殊族群以及要及早完成第二劑的人,盡速讓他們完成,比如醫護人員、飛行員和孕婦,讓他在最短時間過了就可以打,其他還是會根據預防接種組的建議來擬定,在符合科學證據前提下接種即可,目標是要讓第一劑的涵蓋率越高越好。


▼陳時中表示,會盡早完成特殊族群的第二劑接種。(圖/壹電視)


另外,近期有蠻多民間企業團體在進行BNT疫苗的採購,目前中央是否有開始討論,開放12歲以下的青少年來接種BNT疫苗?對此,陳時中也表示,到貨還有一點時間,而各種實驗都還在進行,如果到時候只有BNT疫苗能夠打12歲至18歲,也一定會保留給學生施打。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