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疫苗「第九類」爭議多 無肥胖相關「看診紀錄」拒打!

   2021-07-10 19:28 編輯中心 點閱:0



疫苗往下開放預約接種,第九類對象分類卻爭議頻傳,包括BMI就算超過30,沒有肥胖相關看診紀錄就不被納入,還有人發現嚴重疾病的分類,直接沿用流感疫苗接種的資格,完全沒有更改,質疑中央沒有仔細考量。另外氣喘、高血脂都沒被列入這一波的高風險施打,引起不少批評,專家李秉穎建議BMI大於30應該在現場直接評估,礙於現在採系統預約,應該還需要補強措施。


▼無肥胖相關紀錄者遭拒打。(圖/壹電視)


 一口接一口 ,就是愛吃台灣大肚腩可不少,但這樣怒吃爆吃,BMI一不小心就可能超過30,屬於高風險族群。明明被列為第九類疫苗接種對象,但想打疫苗,沒有肥胖相關就醫病歷 抱歉,可能被拒絕門外。但也有其他專家表示,BMI超過30的人數很多,要是全數開放,加上僥倖民眾為了打疫苗故意增肥,恐造成更多亂象,除此之外,第九類接種更是爭議多。  


▼專家表示全數開放恐造成亂象。(圖/壹電視)


比對新冠肺炎疫苗和流感疫苗,針對高風險疾病接種的分類,像是糖尿病、帕金森氏、慢性肺病完全一樣,沒有任何增列及刪減,畢竟國內注射疫苗後,猝死案例多,也令外界質疑,按照流感疫苗的嚴重疾病規定,這一針打下去恐怕健康出現問題。還有民眾抱怨,氣喘、高血脂都沒有納入在第九類高風險對象,根本不公平,礙於國內疫苗有限,老百姓人人自危,深怕自己成了疫苗孤兒。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