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開健身房、關幼兒園」遭轟! 陳時中拿數據解釋「關鍵」原因

   2021-07-10 14:44 柯家媛 點閱:0


▲0到6歲確診案例占比逐漸升高。(圖/壹電視)


指揮中心宣布13日起微解封,但仍未開放幼稚園,讓許多家長怒轟:「為何健身房能開,幼兒園不行?」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0)日表示,0到6歲確診案例占比越來越高,加上幼兒群聚危險更大,管理會有困難,因此沒有解封。


陳時中表示,近來,大家關心幼兒園為何不能鬆綁。他說明,幼兒園從疫情爆發開始到現在,一直都有案例在,0到6歲染疫人數,在5月23至29日這段高峰期共有84人染疫,雖然後來就逐次下降,但占比例逐漸攀升,7月4至10日共有8名幼兒染疫,主要是因為母數變小。


陳時中表示,幼兒園都有群聚可能性,也很難將小朋友區隔。因此,指揮中心沿用教育部5月18日發函,5月19日起幼兒園停止到園上課,暑假期間不另行補課為原則。家長倘因無法在家照顧,或無法進行居家照顧者,各園應安排人力,持續提供幼兒到園照顧及用餐,並以醫護人員子女為優先。


陳時中表示,有人反映很難居家照顧,可請園方安排。因為幼兒園有可能會造成群聚,管理不太容易,所以還是沒有解封幼兒園。


至於長者照護、日照等,下周三衛福部會召開會議研擬放寬程序,現在考慮大概至7月15日,65歲以上長者有意願者都能打到疫苗,因此下周三才會研議長者照顧單位如何解封。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