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央地方「微解封」不同調? 陳時中:很兩難

   2021-07-09 15:16 陳怡安 點閱:0


指揮中心昨(8)日宣布三級警戒將延長至7月26日,但7月13日起部分場域可以有條件的「微解封」。但許多縣市考慮到管理困難,為了降低風險紛紛決定不跟進,讓外界擔心中央地方不同調會造成民眾混亂。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也在記者會上做出說明。


▲指揮官陳時中。(圖/壹電視)


有媒體在記者會提到,除了很多縣市不跟進微解封,還有醫生認為,可以開放電影院,卻禁止超過5個人在家群聚,這項規定似乎有點不合常理。對此陳時中回應,如果是同住的家人當然沒問題,是不希望外來的賓客超過5個人。而電影院雖然開放,但有要求落實梅花座、人流管制、進出場動線以及全程配戴口罩等措施,相信這些都是可以被監督的。陳時中也呼籲,事實上現在還是三級警戒,還是要請大家多忍耐。


至於微解封發布後引起的爭議,陳時中表示,防疫期間有很多大家覺得不合情理規定,都是為了把公共場所傳播風險斷得更確實,有些大家會覺得太緊,有些大家又覺得太鬆,這是一個非常兩難的情況。陳時中也強調,有規範的大家照規定走,鬆綁的部分昨天也講過是屬於指引,所以各地方政府本來就可以因應當地的疫情、民情、需要做出一個最適當的判斷,沒有所謂同調不同調,只是讓大家可以在三級警戒的範圍裡面做一個彈性的運用。


而鬆綁規範的依據都是以整體疫情來判斷,也是防疫強度和防疫疲乏兩邊的拉鋸戰,如果強度太強造成防疫疲乏,有可能會讓違規的事情變多,這樣反而會造成防疫強度受損的惡性循環,所以政府一直都試圖在2者之間取得一定的平衡,相信各地方政府也是從這兩點做取決,那如果有遇到什麼狀況再來討論,這也是為什麼常說管理的措施都會做滾動式的調整。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