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疫苗是葷or素? 婦科名醫曝正解:「師父安心打」不打才是在殺生

   2021-07-07 17:59 柯家媛 點閱:0


有網友詢問蘇怡寧,「疫苗是葷的還是素的?」(圖/壹電視)


婦產科名醫蘇怡寧經常在臉書粉絲專業上分享自身想法,也會將網友們的疑難雜症「來函照登」在粉專上,逐一衛教、解答。日前有網友詢問蘇怡寧,「目前的疫苗是否含有蛋、動物成分?有佛寺師父表示,如果是葷的就不打了。」讓網友傻眼,對此,蘇怡寧也回應了。


蘇怡寧今日在臉書上分享有網友來函詢問:「冒昧請教一下目前的疫苗AZ、BNT、莫德納。是否含有蛋、動物成分?因為我家長輩認識佛寺的師父群一直在問,我反問他們,如果是葷的就不打了嗎?他們說是葷的就不打了。讓我傻眼⋯⋯所以只好笨笨的提出問題,擔心寺廟師父們如果增加風險會有可怕的群聚後果。」


蘇怡寧將來函刊登在臉書上。(圖/翻攝自蘇怡寧臉書)


對此,蘇怡寧解答,「AZ疫苗是腺病毒載體利用基因重組製成的,病毒不能算是葷的,如果是的話那你平常感冒也是一直在吃葷的,更何況你是吃病毒還是被病毒吃誰吃誰這還有得吵呢。至於mRNA疫苗就是合成的,mRNA動植物都有,所以應該也沒有葷的素的問題。」


蘇怡寧認為應該換個角度看待這件事,他認為,我相信吃素最主要秉持的信念就是不殺生,如果真的要用這個角度來看,打疫苗不盡然是為了自己,最重要的是為了儘快達成群體免疫,共同阻斷傳染鏈,保護你自己也保護了其他人。這樣其實才算是解救蒼生的要義,你不只不殺生,你還解救蒼生,從小我立刻變成了大我,多感人。


蘇怡寧表示,如果堅持不打,萬一你感染了,不只你是害了你自己,其實也害了別人、自己最親愛的家人、其他無辜的人,「如果這不是殺生,什麼才是殺生?」作為築起免疫高牆的一份子,人人有責,沒有人可以置身事外,從這個觀點來看,「我認為你不打才是在殺生吧。」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