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三級警戒悶壞! 712能解封? 陳宗彥喊話「九局下半最關鍵」

   2021-07-07 12:48 編輯中心 點閱:0



全國民眾都在關注,7月12日到底有沒有機會解封。而最關鍵的,恐怕就是目前重災區的雙北,疫情有沒有機會控制住,就算真的能夠微解封,恐怕大家也得先做好不能報復性旅遊的心理準備。這回副指揮官陳宗彥也發文,告訴大家「九局下半要撐住」。


▼三級警戒下民眾上街採買都全副武裝,口罩、面罩戴好。(圖/壹電視)


三級警戒延長再延長,民眾都被悶壞了。被問到解封後有沒有最想做什麼事?有民眾表示,真的悶太久,「能到郊外去走一走就夠了。」也有民眾表示,「我是覺得生活本來就很辛苦,然後又加上這樣,說不想回歸正常是騙人的。」但是台灣適合逐步解封了嗎?雙北近三天每日確診數,平均都維持在10多例,新北更有天掉到個位數,但距離清零其實還有好一段路。


 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想要脫離現況關鍵指標,就是「每周小於三起群聚感染」,或者「每天少於10個不明感染病例」,到昨日為止大概已經連續2天。


▼陳宗彥呼籲大家現在是抗疫最關鍵階段。(圖/翻攝自陳宗彥臉書)


而副指揮官陳宗彥也發文,如果用棒球賽來比喻,目前就是抗疫的九局下半,也是最關鍵的階段真的不想再延長,所以請台灣隊所有隊員就位守備不能鬆懈。不過在這先前台灣可能也得先做好解封不代表適合報復性旅遊,而且疫苗覆蓋率才是關鍵的關鍵,減少群聚把持住相信不久能重見天日。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