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群聚擴大! 新北家禽合作社「26人確診」 侯友宜:7/1二次篩檢

   2021-06-29 17:19 李亞妮 點閱:0


今(29)日本土案例創下三級警戒以來最低確診數,而全台疫情嚴重的新北、台北市,今日分別新增22例及20例病例,雖然確診數明顯降低,但北農、家禽合作社案群聚感染持續擴散,對此,新北市也召開防疫記者會,說明最新回應。


▲泰山新北家禽合作社篩檢683人,有26人篩檢結果陽性。(圖/翻攝自我的新北市)


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說明批發市場篩檢情形,新北果菜批發市場(三重、板橋)已篩檢3627人,皆為陰性、樹林肉品市場已篩檢724人,皆為陰性,三重漁市場已篩檢595人,也皆為陰性,值得關注的是,泰山新北家禽合作社已篩檢683人,篩檢結果有26人陽性,侯友宜也表示,家禽合作社群聚感染嚴重,將在7月1日安排二次篩檢,並表示會針對嚴重地方進行二篩、三篩,不斷去PCR,才可以斷根、清空。


不過,目前家禽群聚事件的感染源仍不明,侯友宜也表示,除了請中央做基因定序之外,新北也會不斷動員警政、衛政系統去追,持續疫調,把不明感染找出來。


侯友宜表示,也要求民有的拍賣市場業者進行快篩,蘆洲大台北市場已自主快篩891人,皆為陰性,還有100多人未快篩,呼籲盡快完成,若未落實防疫作為發生嚴重群聚時,會要求休市處理;另外,淡水清水街市場先前受北農案影響,一度休市,目前已經復業,但若沒有落實人流管制、實聯制等相關措施,複查後沒通過就是停業,侯友宜強調,對所有營業場所都一樣標準,呼籲市民要配合。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