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夜市微解封! 「不開口的優先」 柯文哲:停業45天已到極限

   2021-06-29 16:42 李玟霓 點閱:0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宣布,除了仍屬疫情熱區的南萬華之外,台北市的夜市今(29)日起陸續「微解封」,市府將授權夜市自治會,開放四分之一攤位重新營業,但必須符合防疫規定,僅供外帶、不許內用。不過全國仍在三級警戒,民眾擔憂開放夜市營業,恐怕會有新一波的群聚感染,且各夜市恢復營業標準不一,對此,柯文哲今下午有最新回應。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明夜市復業政策。(圖/壹電視)


柯文哲今表示,就科學上來講,COVID-19主要傳染是飛沫傳染,脫下口罩吃飯講話才有危險,若只有外帶,沒有群聚就沒有更高危險,防疫跟經濟要維持一定平衡,領薪水的要考慮到那些沒有工作就沒有飯吃的那批人。


至於南萬華地區因為疫情較嚴重,柯文哲認為,還是要較謹慎,恢復的話要請市場自治會向市場處申請,看攤商的防疫計畫,以及後續的疫調來進行。也呼籲其他地區不要一下子就恢復營業,盡量降載,開放四分之一攤商,以不吃飯、不開口的為優先,也不准內用,只准外帶。


龍山寺地下街商圈被告知必須經過會勘之後才考量復業,讓龍山寺地下街自治會會長洪文和表示有點錯愕,外界質疑考量點為何?柯文哲表示,台北市政府用數字管理的政府,以Google Map來看五天一單位,可以看出哪些地方較危險,萬華就比較明顯。


不過夜市微解封政策被視為與中央不同調,柯文哲表示,考量讓小老百姓一定程度營業,停業停了將近45天,已經到了極限,政府防疫與存活要取一個平衡,並重申疫情熱區仍要以申請制,其他較安全的地區,不會拿下口罩就可以經營的民生產業先出發,而市府也會在夜市微解封過程中會監看疫情變化。


▲▼台北市夜市微解封辦法及範例。(圖/台北市政府)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