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快訊/台美TIFA明登場! 蔡英文率先曝會談「重要議程」

   2021-06-29 16:50 蘇祐萱 點閱:0


台美TIFA會談闊別5年將於30日透過線上視訊會議召開,針對供應鏈合作議題進行討論,同時也將進一步深化台美經貿關係。今(29)日總統蔡英文發表談話,說明防疫工作以及TIFA會談。


▲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針對TIFA,蔡英文表示TIFA會談睽違5年明天召開會談,這是台灣對外貿易重要一大步,過去幾年全力推動經濟結構轉型,也展現解決困難貿易、走向世界的決心,台美都認為現在是TIFA向前邁進的時刻。TIFA是台美經貿機制、對話平台,有這平台才能進行經貿對話,處理雙邊經貿議題,對於未來台美經貿關係深化,有高度重要性,在會談中討論的議題,都是建構更堅實的台美經貿夥伴關係,奠定基礎。


在會談中,會將台美雙邊經貿議題總整理,把過去累積議題,以及當前因應國際趨勢的議題逐一討論,讓雙邊貿易議題以及全球議題有結構、節奏進行。在會談中有一項重要議程,就是簡化疫苗、物資進出口程序,這對現階段疫情控制有所助力。


這幾年印太地區和平繁榮發展是區域內共同目標,台灣經濟波動減少、疫情得到控制,就能為印太地區和平繁榮多一份貢獻,因此TIFA以及跟可信賴的夥伴共同解決問題,推動雙邊區域以及全球貿易近程,無疑是重要一步。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