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破口在萬華、年輕人鬆懈? 中央爆失言風波 陳時中道歉了

   2021-06-12 14:47 蘇祐萱 點閱:0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昨日稱這波疫情破口來自萬華,而指揮官陳時中近日也稱年輕人防疫鬆懈,造成染疫率增加。針對中央近日失言風波,今(12)日陳時中在記者會代表全體致歉。


▲指揮官陳時中。(圖/壹電視)


本月初陳時中直指20至39歲年輕人防疫鬆懈,確診比例提高,引發網路上罵聲連連;另外,藍營立委昨日在立院質詢提問「疫情破口是哪裡?」衛福部次長石崇良數度強調來自萬華,先起外界不滿,其中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更要求石崇良向萬華人道歉。


對於近日中央連連失言,陳時中今日代全體致歉,他表示,指揮中心多次的發言話語難免會不夠精確,對於造成傷害的話表達歉意,陳時中說,沒人願意染疫或把疾病帶給別人,大家都不願意染病,但是病毒狡猾、無所不在,共同的敵人是病毒,並不是要獵巫,因為團結才能戰勝病毒。


陳時中強調,有時候大家會覺得講到特定的族群、地區都會形成傷害,「我們也充分了解,會盡量避免,希望大家一起團結一致對抗病毒,中央、地方各有困難,大家互相配合努力才能把事情效率提高。」而對於黃珊珊要求石崇良向萬華人道歉,陳時中表示,失言在所難免,不用把這些事情標籤化,指揮中心說明事情時也沒有要標籤化本意,只是針對地域性發展來說明,還請大家諒解。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