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北+112例! 防「隱形缺氧」 侯友宜推「血氧監測雲端平台」

   2021-06-10 15:50 李亞妮 點閱:0


今(10)日指揮中心公布本土新增263例病例,其中新北市112例本土案例,為全台最多,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召開防疫應變會議,說明最新回應。


▲新北市啟動「機動快篩隊」,找出隱形感染源。(圖/翻攝自新北旅客)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社區篩檢站的總篩檢人數來到了47487人,快篩陽性數919人,陽性率1.9%,比昨日的2.06%稍微低,不過也發現無症狀確診者居多,對此,今日侯友宜成立「機動快篩隊」,而首站為樹林在6月10日至6月12日率先啟動,他也表示,能夠機動移動熱區快速設站篩檢,快速找到隱藏感染鏈,阻斷疫情傳播。


另外,侯友宜也表示,在科技防疫上推出「遠距關懷虛擬病房平台」,主要在集中檢疫所、居家隔離者做推動,並已在集中檢疫所、防疫旅館中試辦,侯友宜指出,確診者進入集中檢疫所後,提供溫度計、血氧儀,並透過科技監控平台,而醫護人員能從後端了解確診者身體狀況,不斷監測之外,還可以視訊、追蹤、查詢個案狀況。


▲侯友宜推出「科技防疫」。(圖/翻攝自新北旅客)


由於隱形缺氧瞬間死亡率高,侯友宜推出「血氧監測雲端平台」,能隨時回傳血氧狀況,數字有異常就會發出警訊,供醫護人員隨時監控。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