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不只北市! 行政院3日通過預算 6/7起全民免費打疫苗

   2021-06-06 12:41 林峻霆 點閱:0



疫情嚴峻,台北市也做好大規模施打疫苗的準備,台北市柯文哲近日就宣布,北市打疫苗免費。行政院也接著發布新聞稿,說在6月3日就已經通過特別預算,6月7日起全國民眾都可以免費施打疫苗。對此,台北市也開始尋找接種場所,施打量大的話,小巨蛋、花博爭豔館都有可能成為施打場地。


▼柯文哲近日喊出市民打疫苗免費。(圖/壹電視)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為了提高提高接種效率,喊出市民未來免費打疫苗。沒想到不久後中央也發出聲明,表示早就為此編列40億預算,從6月7日起國人施打疫苗通通不用錢。

對於疫苗施打計畫,柯文哲在記者會中表示,中央很明確表示疫苗什麼時候發下來以及發多少量,希望能在最短時間內把它打完,但是也要穩扎穩打的把它打完,現在除了39間醫療院所簽約完畢, 還包括12個行政區的門診部門。


▼小巨蛋有可能會成為疫苗接種站。(圖/壹電視)


而目前北市最大的疫苗接種站是位於南港的區民活動中心,1天就可以施打到1800人,擔心大規模施打疫苗會量能不足,北市府未來也考慮開放更多類似的場所拚接種。像是小巨蛋、市府大廳或是世貿展覽館都會列入考量。除了場地陸續安排中,相關接種網站也提前建置,但最關鍵的還是要看疫苗分配數量。


柯文哲就直言,疫苗每次來的量那麼少,準備再多也沒有用,只是浪費錢而已,希望中央能再多給疫苗,守住疫情防線。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