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疫苗外交」抗中! 美送嬌生給南韓 日欲無償捐AZ給越

   2021-06-06 11:35 編輯中心 Arirang News、NNN 點閱:0



美國援助南韓的101萬劑嬌生疫苗,在5日凌晨抵達首爾,預計6月10日到20日開始施打。同時。日媒報導,才剛捐贈台灣124萬劑疫苗的日本,接下來也將以無償的方式,提供疫苗給疫情嚴重的越南跟馬來西亞。外界分析,日本這個舉動,是為了制衡北京當局的疫苗外交,未來也將持續跟美國合作,繼續提供疫苗給其它國家。


▼美國捐贈南韓101萬劑嬌生疫苗。(圖/翻攝自Arirang News)


據外媒報導,美國捐贈南韓的嬌生疫苗,已在6月5日凌晨40分左右已經抵達南韓首爾,預計6月10日到20日就可開始施打,這也是南韓繼AZ、輝瑞以及莫德納後,第4款取得的疫苗。不僅美國出手,日本也傳出有新的疫苗外交,據NNN報導,日本政府繼捐贈疫苗給台灣之後 接下來研擬捐贈疫苗給越南與馬來西亞。


▼日本擬捐贈AZ疫苗給越南、馬來西亞。(圖/翻攝自NNN)


日本預計最快自6月中旬起,配送200萬劑AZ疫苗給越南,對此外界分析,日本捐疫苗給海外,是為了制衡北京當局的疫苗外交,未來也將持續與美國合作,繼續提供其它國家疫苗;而另一頭,聯合國表示透過COVAX平台給北韓疫苗,是2021年的首要任務,對外宣稱零確診的北韓,傳出對於遲遲等不到COVAX平台的大約200萬劑疫苗很失望,轉而對俄羅斯疫苗產生興趣,甚至認為美國可能在疫苗中動手腳,而拒打美國疫苗,美日疫苗外交未來持續備受關注。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