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美3重量級議員訪台 總統接見致謝:台美情誼若磐石

   2021-06-06 19:05 編輯中心 點閱:0



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蘇利文及昆斯今(6)日率團訪問台灣,搭乘軍機C-17運輸機,在早上7點19分抵達台北松山機場。總統蔡英文、外交部長吳釗燮更親自來接見,顯見雙方關係友好,訪問團在台停留三個小時,根據瞭解,這是自疫情爆發以來,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首度規劃的國際訪團,並將台灣納入優先訪問對象。


▲美國三位跨黨派參議員今上午旋風訪台。(圖/壹電視)


美國跨黨派參議員達克沃絲(Tammy Duckworth)參議員、蘇利文(Dan Sullivan)參議員、昆斯(Chris Coons)率領參訪團訪台,外交部長吳釗燮親自前來接機,和美方官員擊肘問好,美國訪團這回旋風式訪台,過境不入境,僅停留三個小時,隨後上午8點30分,總統蔡英文也前來會面。


▼總統、外交部長於松山機場會面3位參議員。(圖/壹電視)


蔡英文對美國特別在密集韓國訪問行程之後,專程來到台灣,帶來美國國會支持台灣訊息,展現台美間若磐石情誼,致上最深的謝意,並說,三位議員都是台灣的好朋友,達克沃絲是伊拉克戰役退伍軍人,曾擔任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助理部長,致力為退伍軍人就業議題,以及女性和孕母的健康(women’s and maternal health)發聲。


▼達克沃絲致力為退伍軍人、女性及孕母健康議題發聲。(圖/壹電視)


參議員蘇利文更是與台灣淵源很深,1996年台海飛彈危機時,他是參與美軍巡弋任務的陸戰隊成員;在2019年,也擔任《台灣保證法》參院版的共同提案人。而在蔡英文還沒有當總統前,就和蘇利文參議員在華府見過面,過去5年以來,蘇利文參議員也曾兩度訪台,提供許多真摯、務實的建議,這回他也戴上「台美口罩」現身,表示這是美國對台灣的愛。


▼蘇利文戴上「台美口罩」,展現對台情誼。(圖/壹電視)



最後一位訪團成員昆斯和美國總統拜登關係極為親近,一度是國務卿人選之一,拜登欽點他必須留在參議院,他同時也是台灣保證法和台北法的共同提案人,曾在2019年訪問台灣,當時正值《台灣關係法》立法滿40週年,去年,台美共同發起的「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能夠成功獲得美國國會撥款支持,昆斯也是重要推手。


▼昆斯曾在前年訪台,是台美關係間的重要推手。(圖/壹電視)


蔡英文期待接下來透過與美、日等國的合作,願台灣能度過眼前的挑戰,也能協助各國克服疫情、走向復甦之路。她相信,每一次的挑戰,每一次的互助,都讓彼此的關係更深、合作更廣。這次美團在疫情嚴峻之際特別來訪,意義非凡,短短三小時也讓台美關係有了十足進展。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