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再增21死亡「19慢性病」...死亡率達1.2%! 醫示警恐持續飆升

   2021-05-29 19:02 編輯中心 點閱:0



台灣本土疫情擴大,死亡率一再飆升,當前台灣累計死亡人數已經99人,死亡率是1.2%,已經逼近先前疫情嚴峻的南韓。病例中也有數十人是發病死亡後,才經過採檢確診,因為全台採檢大塞車,醫療量能不足,專家也表示,恐怕未來死亡率,還會持續飆升。


▼本次疫情重症病患數多,也有人到院前就已死亡。(示意圖/壹電視)


今(29)日新增21例COVID-19死亡案例,其中男性13例、女性8例,整體死亡率在增加中,不只死亡累計近百,就連個案數也來到新高,其中還有一名70多歲男性(案7508)本身有慢性病史,5月25日發病日就出現吐血、嘔吐等症狀,卻在當天發病猝死,死後經由採檢,29日才宣布確診。


▼29日新增21例死亡個案。(圖/指揮中心)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個案死亡時間與列案時間的落差,是因為指揮中心都還需要拿到個案的基本疫調資料,醫院或是在居家檢疫回報的時間,有時候會延緩。確診跟死亡個案數增加,也出現死亡多日才被通報的時間差,國內死亡率達到1.2%,已經逼近先前疫情失控韓國的1.51%。


小兒科醫師林應然指出,死亡率應該還會增加,以前死亡率不到1%,現在看最近死亡率是2.5%,個案待在家裡風險比較大,所以死亡率也會提高。確診個案下滑,但有部分醫師卻認為,全台死亡病例恐怕還是不停增加,數十位病患死後才被確診,而目前台灣採檢速度幾乎跟不上病發速度,也讓人更加憂心死亡率飆升的最大元凶,就是醫療量能不足,現下最大的期盼,就是盡速遏止疫情。


《壹新聞》提醒您:

因應COVID-19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相關疑似症狀出現,請撥打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醫師告知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