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酸6千億紓困「綁樁腳」? 柯文哲:不如挪600億買疫苗

   2021-05-29 18:45 編輯中心 點閱:0



中央公布自購疫苗專案,而孫文學校則宣布已取得500萬劑BNT疫苗,及500萬劑的中國國藥疫苗,另外佛光山也預計捐助20-50萬劑的嬌生疫苗,希望中央能夠核准,對此指揮中心表示,還是需要中央和原廠簽約,而柯文哲則回酸,希望政府不要意識形態,甚至更砲轟中央,紓困要花6300億元,不如挪用600億來買疫苗解決眼前難關。


▼柯文哲表示,紓困金不如部分挪用來買疫苗。(圖/壹電視)


率先溝通完成,孫文學校聯合佛教界正式開槍,強調已取得1千萬劑疫苗,就等中央專案核准,同是宗教團體,佛光山也有所動作,預計捐助20至50萬劑的嬌生疫苗,但要想闖關成功,中央也鬆口須備妥八項資料,不過看在柯文哲眼裡,這過程恐怕又是繁文縟節。


柯文哲表示,不要為了面子、意識形態、意氣之爭,而是要考慮台灣人民的生命,不過整體原則,不管代理還申請,還是要中央政府跟原廠來採購,得由中央和原廠簽約,並強調要監督安全性,但柯文哲卻再砲轟,中央紓困6300多億元,不如挪用部分拿來買疫苗。柯文哲:「現在花6300億,抽600億買疫苗,把事情解決,,搞六千億,樁腳也不用這麼多錢。」酸中央紓困緩不濟急,疫苗才是救命之道,各企業也都展開評估。


▼科技大廠對於自購疫苗有所表態。(圖/壹電視)


半導體龍頭台積電表示,正在了解中,而聯電、和碩也表態有意願,會審慎評估,至於英業達則說由中央決定是否開放,電子大廠紛紛動起來,而鴻海則證實,希望洽購500到1千萬劑的疫苗,將會提出申請。


永齡基金會董事長劉宥彤:「既然指揮中心有這樣子的期待值,那我們就會提出申請。」不僅如此,就連港澳台同鄉會等團體都表態願意捐助40萬劑德國輝瑞疫苗,就盼中央能加速相關流程,讓台灣度過難關。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