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機組員「3+11」規定遭質疑! 陳時中:一切決策我們負責

   2021-05-29 14:53 劉德苓 點閱:0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各界質疑破口就是機組員3+11政策檢疫放寬所導致。不過,當時會議是由誰定調,指揮官陳時中昨天(28)日說,是由副指揮官陳宗彥主持,但卻有消息指出,陳時中當時也有參加會議,對此立委也要求指揮中心儘速提供會議紀錄,而今(29)日指揮中心也於下午召開記者會,回應這個問題。



▲指揮官陳時中。(圖/壹電視)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當初機組人員檢疫管理規定的會議他再次確認過後,其實副指揮官陳宗彥並沒有參與會議,而是由疫情監測組、邊境檢疫組、社區防疫組、醫療應變組,以及專家所共同召開的討論會議。陳時中說,昨日之所以會回應是陳宗彥出席會議的原因是因為,有關於邊境的議題一向是由陳宗彥督導,只是剛好那天他沒有出席。


陳時中也說,當日的會議結束後,有參與會議的相關人員也有立刻向他進行匯報,第二天便以新聞稿的方式來發布「4/15起調整國籍航空機組人員之檢疫措施」,並由他在當日記者會中作宣布。陳時中強調,從去年開始,對前艙的機組員是採取「3+11」的管理措施;後來秋冬專案以及相關個案影響的緣故,再次調整措施為「7+7」,以此來落實境外零接觸的管理、並加重航空公司的責任,落實管理。


陳時中說,到今年3/12為止,秋冬專案告一段落,指揮中心研判航空公司有落實外站管理與接觸,最後敦請民航局將機組人員的隔離措施調整為「5天採陰後自主健康管理」,並在相關法規上面再次調整,最後確認各項措施以及法規。一直到4/13檢視管理成效,發覺機組人基本上沒有任何違規現象,因此最後才報告回到「3+11」的模式,並在4/15對外公布。


陳時中強調,此項政策經過專業討論以及管理的落實,才會回歸「3+11」的模式,陳時中也表示,指揮中心所有的決策都會由自己來負責,並強調飛安以及社會安全必須取得一個平衡,才會做出這樣的決策,不會因為外界的質疑聲音而不做某些決策,「這樣的決定,我們來負責」。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