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到底誰塞車? 「校正回歸」引雙北、中央論戰 陳宗彥: 全台應齊心

   2021-05-23 20:09 編輯中心 點閱:0



指揮中心昨日宣布「校正回歸」400例本土確診案例,引起各界熱議,其中指揮官陳時中,更點出「台北、新北」校正最多。對此 雙北首長恐怕相當不以為然,紛紛在臉書發文,柯文哲直言敏感時間點,不應在創造新名詞,會讓人民更加恐慌,侯友宜則是狠酸,因中央系統塞車,才讓通報時間拉長!


陳時中說出「校正回歸」一詞,引起軒然大波,尤其特別點出,地方通報採檢數據異常,以「台北、新北」校正最多,雙北首長恐怕不認同。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中央報幾天前的數字之前就知道,沒有所謂矯正回歸,反正就是原本的制度處理新的局面,就有這個狀況。而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 我跟陳部長通了將近20分鐘的電話,陳部長很認真也很實在,他說他也在找真正的原因,目前原因不明。


▼柯文哲砲轟中央不要再創新名詞。(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第一時間柯文哲親上火線解釋流程,看似在幫中央緩頰,但過沒多久話鋒急轉彎。臉書PO出採檢流程圖,柯文哲直言指揮中心數據,已經不能反映真實疫情,建議改變作法,不要再創造新名詞,把已經恐慌的人民弄得更暈頭轉向。


侯友宜狠酸是因為中央系統導致塞車。(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侯友宜更在臉書狠酸,因中央的系統塞車,所以時間拉得很長,呼籲該盡快成立國家篩檢隊。雙北市長字句箭指中央,對此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則表示,防疫是中央和地方通力合作,所有防疫唯有大家通力合作,才會成功。


「校正回歸」說法也掀起網路討論,PTT論壇、臉書等平台也被相關話題洗版,更傳出調查局下令蒐集網路不滿反應,查辦國人討論此議題狀況。對此,陳宗彥駁斥,調查局並沒有進行這件事情調查的事項。調查局也回應,此說法與事實不符,並未針對校正回歸一事下令要求外勤處情蒐。疫情當頭,指揮中心成各界關注重點,簡單一句話,也可能會掀起不小波瀾。


▼調查局澄清沒有「情蒐網民討論校正回歸」一事。(圖/壹電視)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