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清庫存? 上海復星BNT供台疫苗?! 陳時中:有些申請不切實際

   2021-05-23 18:58 編輯中心 CGTN、騰訊 點閱:0



台灣疫情爆發,疫苗緊缺,中國官媒卻報導說上海復星醫藥昨(22)日說,願意將BNT疫苗提供給台灣,不過指揮官陳時中也澄清,現在大家都一直在放話,但一直沒接到任何正式的訊息,藥品輸入也需經過審核程序,民進黨立委也質疑,有人不斷放話,事情沒那麼單純。 


▼中媒放話要把疫苗給台灣。(圖/翻攝自網路)

 

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指出,上海復興醫藥願意把BNT疫苗服務於台灣同胞,但事實上中國根本沒核准這款疫苗在中國施打。


港澳對於復必泰的品質有疑議,這640萬劑到八月底以後就會過期,香港的BNT疫苗目前共750萬劑,港人卻只打了110萬劑,因為品質堪憂,港澳官方呼籲國人快打,否則8月底疫苗 就要過期。連自家人都不願意打即將報廢的疫苗,卻想以暴利賣給台灣,藍營也馬上附和,呼籲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趕快去洽購,民進黨立委質疑理由恐怕不單純。


▼港澳兩國都對復必泰的品質有疑議。(圖/翻攝自YouTube)


立委王定宇表示,香港澳門陸續都因為它的包裝蓋子的問題,停止注射復必泰疫苗。而中央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說,有一些是很不切實際的也有,基本上我們都請他要的話 還是要來跟我們做正式的接洽。國劣質疫苗沒人敢打,卻還敢要台灣幫忙銷庫存,台灣只能多增加國際採購並同步拚國產疫苗趕快量產,才能真正終結疫情。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