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北不公布足跡挨轟「蓋牌」! 在韓網紅:大量足跡其實沒意義

   2021-05-23 18:16 施婷翌 點閱:0


疫情爆發至今,新北市累積確診者已破千人,確診者足跡大幅擴散,對此市長侯友宜昨日宣布,為避免造成業者困擾,未來將不公布每日確診足跡,引起外界謾罵「根本是蓋牌」,不過就有在韓網紅表示「其實公布足跡初步也許有幫助,但當足跡大覆蓋後其實沒什麼意義」


台灣妞韓國媳認為若確診者太多,公布足跡其實沒意義。(圖/截自台灣妞韓國媳FB)


台灣妞韓國媳是一名台灣網紅,日常居住在韓國的她,也經歷過韓國疫情嚴峻時期,時常在臉書發文和網友討論疫情,給予鼓勵。昨日她在臉書發文,指出「其實公布確診足跡初步或許有幫助,但後來其實沒什麼意義,因為首爾整個大覆蓋」,並表示,其實韓國疫情大爆發後,足跡重複實在太高,因此他們都是採用實名制,等政府通知可能有重複足跡才要去採檢,沒通知就當沒重複,也不會特別去查了。


台灣妞韓國媳表示,其實大家不用看足跡恐慌,重點應是「落實自身防疫」,人多的室內空間不要去、不管去哪裡全程戴口罩、勤洗手,沒事少出門,「如果一直做好個人防疫,踩到足跡也會安心很多。」


貼文一出引起回響,有網友說「當人數感染到一定,本來公布足跡真的沒啥意義了」、「這篇文讓我情緒舒緩很多,謝謝台灣妞!」、「我也認為其實足跡現在不太有意義了,因為現在都是宅在家,又不會亂跑」。也有網友詢問,韓國之後是如何抑制疫情的?台灣妞回答「全民普篩(可以免費自願篩檢、動線上政府要求篩檢),加強宣導,疫苗才2%不準」。


▼新北確診數全台第一,足跡熱點相當廣泛。(圖/壹電視)


而昨日台南防疫記者會中,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也提到,新冠病毒靠的是人與人之間的飛沫傳播,並不是說去過確診者足跡就是高風險族群,嚴格來說高風險族群是要與確診者接觸史是超過15分鐘、沒有戴口罩才算。


許以霖指出,就算曾去過確診者足跡的那些地方,如果有全程戴口罩,保護好自己,也沒有停留很久,嚴格上也不算高風險族群,但也要隨時有健康自主管理的自覺,少出門、戴緊口罩、多洗手才是最重要的。


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強調,並不是和確診者去了相同地點就算高風險族群。(圖/截自黃偉哲FB)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