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通報大塞車! 北市驚傳「50人確診失聯」? CDC:啟動警政協尋

   2021-05-23 16:52 編輯中心 點閱:0




本土疫情拉警報,重創醫療及公衛量能,公衛處理大塞車,不少確診個案接到確診通知後卻遲遲等不到編號、床位,光是北市就傳出有50位失聯,更有些個案不幸猝死家中,月中才傳出有一位萬華女子不幸喪命,21日又有一名永和老翁也猝死家中,找不到人成了防疫的一大困難。


▼確診個案猝死狀況逐增,消防員破門尋人。(圖/壹電視)


消防員接獲通報,手持破壞器材、不斷破門,因為裡面驚傳有名65歲的婦人確診在家喪命,本土疫情大爆發,確診後失聯個案猝死的狀況似乎跟著增加。指揮中心最新統計,23日為止,已經有17例死亡,包括永和78歲的邱姓男子居家隔離期間死亡,在21日死亡,不過當時才被列確診,至於月中也有一名萬華婦女確診後失聯。但染疫後找不到人恐怕還不少,因為傳出台北市就有50人失聯。


陳時中表示,會及早通知,但是陰性要等三天,這方面確實造成困擾,但事實上,在陰性數量很多的時候,要逐一通知也有困難。看看採檢通報流程,採檢後,檢體送中央等待結果出爐,後續最卡關;確診後,要人工比對資料跟編案號;床位確認也得 一個一個問,流程下來讓時間嚴重拖遲。


▼副指揮官陳宗彥。(圖/壹電視)


副指揮官陳宗彥則表示,目前幾個案例警政署跟縣市警察局都有快速啟動找人,而北市衛生局未證實失聯人數,但中央會先針對特殊案例啟動尋人,就怕確診個案回社區,成為防疫破口。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