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單日6死新高! 醫憂輕症者在家「隱形缺氧」恐猝死

   2021-05-23 19:26 編輯中心 點閱:0



今(23)日新增6例死亡,都是50歲以上年紀較長者,其中5人有慢性病史,一人沒有慢性病,但因年紀長發病到死亡只有短短三天。而近期陸續出現家中死亡的病例,前台北市衛生局長邱淑媞提醒,輕症和無症狀患者在家隔離有疑慮,一旦缺氧來不及送醫恐猝死。


▼今日新增6例確診死亡案,其中5人有慢性病史,1人沒有。(圖/壹電視)


本土疫情延燒,不只重症病患需要呼吸器救治,輕症和無症狀患者也可能出現缺氧風險,若是來不及送醫,病情恐怕急轉直下。前台北市衛生局長邱淑媞在臉書PO文指出,輕症患者血氧下降,不會感到喘氣或呼吸加速,沒有徵兆又稱為「快樂缺氧」,這樣的狀況容易猝死,台灣這波疫情已經有不少這樣的死亡案例。


邱淑媞表示,輕症患者可能會出現「隱形缺氧」,容易猝死。(圖/壹電視)


醫師表示,有些民眾可能在一開始的輕症,並不會覺得特別喘或不舒服,可是隨著疾病進展,可能會在忽然某天,症狀突然急轉直下。而23日確診案例公布,就增加6例死亡,5男一女,年齡介於50多歲到80多歲,其中5人擁有慢性病史,但其中1人沒有慢性病,只不過年紀大,發病到死亡病程相當短。


死亡個案2384是80多歲病患,雖然沒慢性病,但仍是老年高風險群,在確診隔天就死亡。國內累計染疫病逝已經達到23例,隨著疫情升溫,死亡個案也持續增加。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