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戰術有效! 柯文哲:北市快篩「陽性率」11%降至4.7%

   2021-05-18 16:08 陳怡安 點閱: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8)日公布國內新增240例本土病例,雖然比昨天略少一些,但已經連續4天都超過百例,過去短短8天更累計達到1024例,突破千例。對此,台北市政府也在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由市長柯文哲宣布北市最新的防疫戰略。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宣布最新防疫戰洛。(圖/壹電視)


柯文哲表示,確診案例中症狀嚴重到需要住院的大概20%,需要到加護病房插管的大概4%,所以現在快篩、PCR確診的患者不必馬上住進醫院,應該要先收容觀察,如果症況輕微,就當下立刻處理掉,以確保醫院可以做最有效率的使用。住進醫院後,經過10天的觀察,如果病情沒有繼續變壞就可以轉到其他隔離處所進行治療。


柯文哲指出,從過去其他國家的狀況來看,這個戰略是能夠保存最多生命的方法。所以台北市的大型醫院即日起有2個選擇,一是成立院內的專責防疫病房,並列出病房的名稱、房數;二是提供一定比例的醫護人力供台北衛生局調度,去防疫旅館跟檢疫所服務,要開始建立中央管制的機制,今天下午衛生局也會正式向各大醫院下行政命令。


同時台北市也要成立負責運送快篩、PCR陽性患者的專屬醫療團隊,並由消防局做主控。也因為疫情還在持續擴散,柯文哲建議可以居家辦公的就居家辦公,視情況展開異地辦公。而中央發給台北市的疫苗也將統一由台北市衛生局管制,會讓防疫相關人員優先施打,確保第一防線的安全。 


最後,柯文哲也向市民報告一大堆壞消息中的一個好消息,他透露從14日開始,第一天快篩站的陽性率是11%、15日是9.7%、16日是10%、昨天則是降到7.9%,而今天目前是4.7%,這說明大家如果都停止活動,疫情是可以控制的,所以再次呼籲國民減少外出、出外一定要戴口罩、勤洗手,一起打贏這場戰爭。


《壹新聞》提醒您:

因應COVID-19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相關疑似症狀出現,請撥打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醫師告知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