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等不到病房! 葉元之爆:確診者在家「吐血絲」

   2021-05-17 15:28 編輯中心 點閱:0



國內本土疫情大爆發,確診個案不斷創新高,國民黨籍新北市議員葉元之昨(16)日晚間就在臉書發文,爆料說他朋友公司員工的父母,16日上午接到確診通知,但從中午一直等到晚上救護車才出現,過程中員工父親還咳出血絲,葉元之就指出,國內醫療資源亮紅燈,要大家非必要別到大醫院,對此新北市衛生局則是沒做出回應。


▼葉元之向中央喊話,應明訂清楚SOP。(圖/壹電視)


桌面上兩碗泡麵加上兩瓶礦泉水,這樣簡易物資一旁還有張上下鋪,這裡是林口檢疫所,但現在卻變成確診者的收容所。確診染疫老半天,直到議員協助下才有人理會,但卻不是到醫院而是去檢疫所,而協助的新北市議員葉元之,臉書發文黑底白字寫著「非必要別去大醫院」,這起個案是葉元之身邊朋友的家人確診,因等不到病房身體狀況亮起紅燈。


據了解這位員工媽媽5月6日曾和萬華確診者接觸,7日又和12位朋友聚餐,兩天後聚餐友人陸續傳出確診,13日員工父母自行到醫院採檢,並於16日雙雙確診。議員出面質疑,員工爸媽都曾和去診者接觸,卻沒被匡列還搭捷運在外趴趴走,子女前往檢驗所篩檢篩檢也被勸退,員工一家四口同住並沒有落實一人一戶,質疑防疫SOP出問題。


葉元之表示,指揮中心應給大家一個明確SOP,例如一般民眾在家中接到確診電話,或者是在外面接到電話,指揮中心應該要明確告訴確診民眾,下一個步驟該怎麼做,訂出一個比較明確的SOP才對。國內本土案例疫情升溫全台如臨大敵,醫療資源拉警報之際,民代呼籲民眾把資源留給需要的人。


《壹電視》提醒您:

因應COVID-19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相關疑似症狀出現,請撥打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醫師告知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