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雙北高中以下停課! 為何不封城? 陳時中:大家能被關多久

   2021-05-17 15:10 謝政廷 點閱:0


我國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持續升溫,今(17)日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再宣布,共新增335例確診病例,其中更多達333例為本土案例,目前已經連續三天本土案例都破百,對此外界特別關注,是否有封城打算,陳時中也在記者會做出回應。


▲陳時中強調,防疫不用「乾脆如何」去執行。(圖/疾管署)


有記者提問表示,目前疫情嚴峻,雙北更升級為第三級警戒並停課,許多家長因為了要照顧小孩必須得請假,因此等同於「部分停班」,對此外界就有部分聲音傳出,質疑為何不乾脆「直接封城」在家工作就好?


對此陳時中回應表示,防疫的工作沒「乾脆怎麼樣」的做法,每一步都要有相關思考,畢竟動一髮牽全身,接著陳時中再提到,昨(16)日也再三強調,防疫規定不是越嚴格越好,假設真的乾脆直接封城,那大家能忍受被關多久?其他像整體的經濟活動和健康需要,整體變化可以說是非常大,那如何該把分寸拿捏好,用最小損害做最大控制,政府也正積極地在努力了。


至於最小的損害,有記者追問是否有個判定值?陳時中表示這將會由各部會考量各樣的方向,包括對於整個社會及經濟的影響會如何,來做相關政策的選擇,陳時中也強調,相信經過多方的評估,政府一定會訂出整個政策的方向,並由政府來負責。


《壹電視》提醒您:

因應COVID-19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相關疑似症狀出現,請撥打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醫師告知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