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雙北6醫院「院內確診」! 亞東醫院9確診、某醫院4護理師陽性

   2021-05-17 15:10 柯家媛 點閱:0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壹電視)


國內疫情連環爆,今(17)日單日又新增333例本土感染,其中臺北茶藝館共155例、萬華活動史相關86例、南部進香團 6例、某社團群聚相關 5例、宜蘭遊藝場群聚相關 3例,疫調中有38例、群聚關聯不明者40例。對於大規模群聚感染,指揮官陳時中也說明個案關聯。


陳時中說明,彰化相關個案有一定聯繫,大規模匡列採檢, 應該能夠把病例控制在一定的範圍。另一個在宜蘭有兩個點,分別是羅東的銀河百家樂遊戲場、礁溪的遊戲場,兩處是關係企業,礁溪這邊目前看起來員工無染疫,全都檢驗過、都匡列了。這裡相對比較沒有那麼擔憂,是因為染疫顧客進來,沒有留在社區裡面。員工的風險高,同時員工都是陰性也隔離了,這樣對以後或以前來的客人低,只有同時間同場域長期接觸者風險高。而羅東是多樓層、多樣的場域,130幾位居家隔離,都檢驗過,結果都是陰性。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壹電視


此外,針對新北市亞東醫院爆發院內感染,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也說明,雙北有6起院內確診,其中亞東醫院只有亞東醫院為院內感染,共有9例病患確診,病患間都有病關聯,像是住同間病房、隔壁床等,因為病患可以在院內走動,因此其他病房患者也受感染,其實病患在確診前,已匡列同病房家屬、看護及醫護人員。而醫護人員在隔離時,已採檢完結果皆為陰性,今日還會進行二採。另外,北部某醫院傳出醫護確診,羅一鈞證實有4名護理師驗出陽性,但Ct超過34,還要抗體確認屬於偽陽性或者是久遠的感染。


《壹電視》提醒您:

因應COVID-19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相關疑似症狀出現,請撥打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醫師告知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