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單日破兩百例! 社區恐藏隱形傳播鏈 中央疑對醫界下封口令

   2021-05-16 16:27 編輯中心 點閱:0



台灣疫情急遽升溫,今(16)日新增的206例本土個案,其中有186例都在雙北,醫師就曾表示,目前本土存在多條隱形傳播鏈,感染源亂成一團。不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卻強調,目前爆出的華航諾富特、案1203前獅子會會長,到萬華、羅東一案,病毒定序皆為一致,就怕過多言論引發民眾恐慌,指揮中心疑似下封口令,禁止部分醫師對外發言。


感染症醫學會名譽理事長黃立民。(圖/壹電視)


染疫大爆發前,感染症醫學會名譽理事長黃立民就曾諫言中央要提升管控,不然社區危機重重。從華航諾富特染疫到獅子會前會長一案,羅東、萬華、蘆洲群聚連環爆,儘管醫師認為本土隱形傳播鏈,已經多出好幾條,指揮中心卻力撇感染源不明。

 

中央疫情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我們目前病毒基因定序出來,就是機師旅館相關 或是蘆洲案1203或是羅東遊藝場、萬華茶藝館,都有蠻多個案已經都被定序出來,是相同序列的英國變異株,所以可以認定說這應該都同一個序列的病毒株在相互傳播。


強調病毒基因定序有跡可循,中央、醫界不同調就怕過多言論,引發民眾恐慌。指揮中心 疑似下封口令,禁止醫師對外受訪,不過疫情當前之計,政府勢必要將專注力,放在疫調上 不要亂了自身陣腳。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