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北市今+89! 設5快篩站太少? 黃珊珊:量能已緊繃

   2021-05-16 16:08 陳怡安 點閱:0


新冠肺炎疫情擴大,繼昨日暴增180例,且雙北升為警戒第三級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16)日又再度新增206例本土確診案例。這波疫情也讓北市設立的快篩站湧現大批人潮,讓外界十分關心除了今天新增的1處快篩站之外,是否會擴大設站?人力是否能負荷?對此,副市長黃珊珊也在今日台北市防疫記者會上作出回應。


▲台北市今日在青草廣場設立第5個快篩站。(圖/壹電視)


黃珊珊表示,快篩站不是這麼容易設立的,需要將近4名醫護人員、 2到3名醫師、2到4名護士、6個行政人員、2個檢驗師以及現場1名指揮官,光是1個快篩站就需要將近10到15名人力。所以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和平醫院、西園醫院、剝皮寮等4個快篩站已經是台北市目前最大的量能,也是拜託三軍總醫院協助設立第5個快篩站的原因。


而今日成立第5個篩檢站,地點位於艋舺大道、西園路的青草廣場,將由三軍總醫院帶隊做篩檢,台北市會將所有的硬體設備準備好,讓三總的醫護人員沒有後顧之憂, 將來也會在人力允許的情況下找到適合的地點來廣設,但目前最重要的是讓醫護人員可以有效的調配,又不會減少醫院本身的能量,會慢慢把願意支援的力量加進來,再開設新的篩檢站或是增加現有醫院的篩減量能。


黃珊珊也呼籲民眾現在先不要去青草廣場排隊,因為150名名額已經發完,請大家於17日早上8點取得17日的號碼牌,也希望接下來提早發放後天、大後天號碼牌。而其他快篩站也是每天早上8點會開放發號碼牌,拿到預約單就可以先離開,等時間到了再回來篩檢。如果拿不到當天的號碼牌,會給第二天的預約單,請現場民眾耐心等待並保持社交距離。


針對快篩站的數字,黃珊珊也公布昨已快篩636人,其中快篩陽性率10%,但還待PCR採檢完畢才會確診。黃珊珊也強調,如果沒有症狀,就先把醫療量能讓出來。


《壹新聞》提醒您:

因應COVID-19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相關疑似症狀出現,請撥打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醫師告知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