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雙北國三、高三生明停課! 柯文哲:其他年級「最快今晚宣布」

   2021-05-16 15:27 柯家媛 點閱:0


▲柯文哲宣布,雙北市國三生、高三生明起停課。(圖/壹新聞)


本土疫情延燒,今(16)日單日新增206人,其中北市新增89例,對此,雙北市長相關防疫措施,如:雙北市國三生、高三生明天起停課、公家機關彈性上班。而適逢國中會考結束,北市長柯文哲也呼籲剛考完的國三生,「考完後請待在家,沒事不要跑出去。」


昨日、今日為國中會考,有不同地方學生會在考場混合,很多同學考完試都想去哪裡玩、放鬆,柯文哲呼籲,「國三有參加會考同學,考完後請待在家,沒事不要外出,不要像聯考完到處玩」。至於高三生準備7月指考,柯文哲也表示,「這陣子沒必要上課,在家準備即可。」至於其他年級的學生會不會跟進停課,柯文哲則表示,還待中央命令再進一步行動,最快今晚宣布。


此外,對於台北市一間實驗教育機構傳出有1名9年級學生確診,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證實此事,並表示,整個教育機構都已停課,若該校區再有一例確診案例,整個校區都停課。


至於民眾關心老松國小就在剝皮寮快篩站旁邊,會不會造成學生安危。蔡炳坤表示,已啟動6大安新措施,第一,學生上下學動線,統一由桂林路進出,不會與篩檢站衝突;第二,志工與學校協助學生上下學動線;第三,學生課後輔導、社團暫停;第四,學校周邊定期清消;第五,警察局協助篩檢站人流、維護秩序,禁止影響到學校;第六,交通局協助交通狀況管制。此外,今天教育局也召集學校校長討論,若能啟動線上教學,未來以線上教學作為學習補救。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